Wednesday, June 1, 2022

北明譯:维克多-戴维斯-汉森:想象不可想象之事

 

想象不可想象之事

Imagine the Unimaginable

 May 12, 2022

作者:维克多-戴维斯-汉森(Victor Davis Hanson

譯者:北明

 

譯按:

維克多·漢森(Victor Davis Hanson發言一向遵循史家慣例:事理並行,以事實和數據支撐其理論或結論,信服者眾。不過此文一反常態,一一指出近來美國社會各類現象,卻沒有攝入數據和相關材料。猜想原因是這些現象如清晨的咖啡或茶,在每一位上班族手中冒著熱氣,正常人都能直接感受它的溫度,恰如今天的汽油價格、昨天的聽證會辯論內容,前天的政府行政令、大前天的槍擊案,持續不斷的南部邊境蜂擁而至的非法難民、報紙電視上眾口一辭的世界局勢……在在說明了這個國家正在發生的變化。這些變化的性質,已不是兩黨輪流執政、相互平衡、取長補短的良性互動,而是美國價值的式微、傳統的衰敗、民情的陷落、國本的動搖。這是一種社會危機,即便遠觀也可以覺察:2008年民主黨總統競選的口號和執政目標是“改變”(Change)美國、“轉變美國”(Transform America)。(保守傳統的美國人曾經對此嚴厲質疑:如果你發誓要把自己的所愛轉變成別的東西,只能說明你不愛其本質和面貌。8年後到共和黨川普競選,口號針鋒相對地變成讓美國再偉大Make America Great Again)。四年後民主黨拜登甫一上任,破紀錄簽署十七項行政令,全面推翻川普各項政策,強化政府功能,推行取消文化,進步主義聲教布暢。嗣後不久,在川普下野後的各地集會上,“拯救美國”的大幅標語取代了早前的“讓美國再偉大”直錐心目——半數選民痛感美國需要拯救。 

本文作者漢森定居舊金山,半是研磨歷史現實的學者,半是躬耕天地季節的農民,常年往返於胡佛研究所和自家農場,他對美國感受同時來自通古達今的洞察和現實生活的直觀。他所指出的現象已經無需論證而比比皆是。不僅如此,此文預言接下來幾個月美國內政只會淪陷日深,一如文章標題,他警告美國人準備好想像不可想像之事。半年前(2021年)他出版的最新著述是《垂死的公民——进步精英、部落主义和全球化是如何摧毁美国理念的》(The Dying Citizen: How Progressive Elites, Tribalism, and Globalization Are Destroying the Idea of America),這是他的第二十一部著作,書名明示了美國災難性的變化。半年後的此文肯定不受主流媒體歡迎,僅僅刊登在他自己的網上家園。此文所述種種,與珍愛美國、仰望燈塔、追尋自由、越來越多的來自極權國家的流亡者近年對這個偉大國家的感受和認知完全重合。在美國社交平台油管(Youtube)因言論禁忌將9千多頻道、7萬多視頻刪除,著名的真相工程(Project Veritas)主持人傑姆斯·奧基夫(Jemes O‘Keefe)因言論遭官方監禁,諸多批評者變成異議人士而催生出美國社會新景觀的情況下,譯者翻譯此文,是為了幫助作者擴大其聲音,同時表達對美國現狀的深切擔憂。以下是漢森撰寫的全文。

 

美國人正進入未知的、革命性的領域。在接下來的五個月裡,他們可能會目睹看起來曾經無法想象的事情。 

在烏克蘭沖突之前,我們從未目睹過歐洲內部直接捲入的一個核大國的重大陸地戰爭。 

絕望之際,俄羅斯受損的、非常態的領導人弗拉基米爾·普京對核戰爭的可能性大放厥詞。 

79歲的喬·拜登大聲疾呼,他戰敗的核對手是一個殺人犯,一個戰爭罪犯,一個應該被趕下台的屠夫。 

經過一年來美軍的政治化及其在阿富汗自導自演的災難,美國已經在國外失去威懾力。中國、伊朗、朝鮮和俄羅斯正在密謀如何最好地利用這一罕見的全球軍事機會的窗口。 

美國制度的傳統基石——穩定的經濟、獨立的能源、巨大盈餘的糧食、神聖的大學、一個專業的司法機構、執法機構和可信的刑事司法系統——正在消亡。 

汽油和柴油價格正升高到歷史水平。通貨膨脹率達到40年來最高度。新汽車和住宅都負擔不起的。高利息和緊縮貨幣的必要補救措施將幾乎與通貨膨脹的惡疾一樣糟糕。 

南部沒有邊界。 

預計今年夏天會有超過100萬的外國公民湧入美國,未經審核、COVID測試或接種疫苗。沒有人對違反美國移民法的後果有任何擔心。 

警察經費不足,而且還在越來越多地削減。地區檢察官故意不經指控就釋放暴力犯罪分子。(上周,在好萊塢音樂廳,有一萬人目睹了一名持刀的瘋狂男子在舞台上襲擊喜劇演員戴夫·查普爾,而洛杉磯縣檢察官拒絕提出重罪指控)。謀殺和襲擊事件呈螺旋式上升。劫車和砸車盜竊現在是大城市的正常事件。 

犯罪現在主要是一個政治問題。意識形態、種族和政治決定了法律是否被應用。 

超市的貨架正在空去,肉類(價格)現在超出了數百萬美國人的預算。一位美國總統--這是第一次--突然警告說食物短缺。嬰兒配方奶粉已經從許多貨架上消失了。 

政治類似於羅馬共和國最後的暴力時期。最高法院可能即將推翻羅伊訴韋德案的消息被非法洩露,該案將允許各州選民制定自己的墮胎法,這引起了全國性的歇斯底裡。 

白宮從來沒有默許過的抗議暴徒出現在最高法院大法官的家裡,咆哮和欺負他們改變他們的投票。 

校園裡不再有言論自由。

 

專業品質(Merit)正在消失。錄取、聘用、晉升、留任、評分和升遷越來越多地取決於口中所說的正確的正統觀念或屬於適當的種族、性別或民族類別。 

當新的校區委員會最終完成對科學、數學、工程、醫學和專業學校的最後一個據點的吸收時,美國將滑向永久的平庸和不可逆轉的生活水平的下降。 

發生了什麼? 

記住,所有這些災難都是自己造成的。它們是選擇,而不是命運。美國擁有世界上最大的天然氣、煤炭和石油綜合儲量,擁有建造最安全的管道和確保地球上最清潔的能源開發技術。

通貨膨脹是拜登刻意的選擇。他為了短期的政治利益不斷印刷數萬億美元的鈔票,激勵勞動者不工作,並在全球需求被壓抑的時候,將利率保持在歷史低位。 

本屆管理當局希望沒有邊境。只有這樣,政治化的、貧窮的移民才能用他們在投票箱上的忠誠來回報左翼對整個合法移民系統的破壞。 

曾經深奧蹩腳(esoteric, crack-pot)的學術理論——"現代貨幣理論"、批判性法律理論、批判性種族理論——正在主導拜登政府的政策制定。 

這一切的共同點是,意識形態壓倒了經驗主義、常識和務實主義。執政的精英們寧願做政治上正確的失敗者,也不願做政治上不正確的、成功的和受歡迎的人。 

18世紀的法國到20世紀初的俄羅斯再到當代的古巴和委內瑞拉的災難,這不就是左翼革命者的老掉牙的故事嗎? 

美國人民反對2021-2022年的災難性政策。然而,環繞在認知遲鈍的喬·拜登周圍的激進派干部們仍然通過行政命令、官僚指令和故意不履行內閣職責來推動這些政策。 

為什麼?(因為)左派無論對憲政或是常識都信心全無。 

因此,隨著公眾的反彈,預計底層會有更多的 "人肉搜索"doxxing)、取消文化、封鎖賬戶平台、虛假信息部,擁入他們所要針對的官員私宅進行欺凌,並且今年夏天可能在我們的街道上進行暴力示威。 

與此同時,左翼精英們將盡其所能無視最高法院的裁決,非法取消學生的債務,並可能在秋天頒令更多的新冠封閉。他們仍將夢想包裝法院,結束阻撓議程(filibuster)(譯者注:阻撓議程是國會辯論中一種以的拖延時間的冗長演講來阻礙立法會議進展的合法方式),廢除選舉人團,增加更多的州,以來自硅谷的數億美元的黑錢投入充斥11月的投票。 

當革命者們破壞制度、遭逢民眾反感,並在投票中面臨迫在眉睫的災難時,他們的極度危險性才會被證明——正如在接下來的幾個月裡我們將要看到的那樣。(全文完)

 

-----------

原文鏈接:

https://victorhanson.com/imagine-the-unimaginable/

 

作者簡介:

維克多·戴維斯·漢森是美國知名學者,斯托斯坦福大學胡佛研究所古典學和軍事史高級研究員,多年來是《紐約時報》、《華爾街日報》、《國家評論》、《華盛頓時報》、付款福克斯新聞和其他媒體的現代和古代戰爭及當代政治的評論員。2007年被喬治-W-布什總統授予國家人文獎章,2007-2008年被總統任命為美國戰斗紀念碑委員會成員。

  

維克特·漢森的部分著作封面。網絡截圖

No comments: